close

拖了很久,我覺得還是寫一下才公平,不然以後兜兜跟我靠北為什麼小米有生產記錄,他卻沒有的時候怎麼辦咧。

 所以在他出生滿六個月的時候我終於生出這篇了兜兜生產記。


其實在一開始知道懷孕而且確定我要生下他之後,我不死心的希望可以有自然生產的機會,
因此在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後,發現有所謂的VBAC(剖腹產後自然產)這種東西,
於是利用某天休假到了台北馬偕看診詢問。
在上網搜尋得知VBAC的成功率不低的當下其實我是蠻開心的,也沒有去想說失敗會有什麼後果。
進了診間之後我很直接了當的跟醫生說明我的情形,我直接問他我施行VBAC的可能性,
結果醫生的一句話讓我馬上就打消了嘗試VBAC。
他說"VBAC子宮破裂的機率是千分之六,你幸運的成功了子宮破裂的機率就是千分之六,
但是當你不幸的遇上了那所謂的千分之六,就變成了百分之百。"若是子宮破裂對胎兒會有什麼危險?1/3會腦性麻痺,1/3會死亡。
醫生並沒有絕對的否決的我施行VBAC的可能性,但在離開診間之後我和老公在回家的路上不停的討論。
我能承受嗎?我要去冒這個風險嗎?只是因為我很想嘗試自然生產,
我要為兜兜去冒這樣的險嗎?
 懷孕生子應該是很開心的,我為何要去冒這樣的險呢?所以我後來還是決定直接剖腹就好了。

37周的產檢,醫生提醒我38周之後就可以約時間開刀了,因為38周足月之後產兆隨時會出現,
與其等到產兆出現後匆匆忙忙的麻醉開刀,不如約一天悠哉悠哉的準備。

婆婆請人看了日子,11/12,我的兜兜終於要跟我見面了。

因為中午要麻醉開刀,所以要禁食八個小時,上次生小米我沒禁食,結果在開刀過程中在手術檯上吐的亂七八糟。
前一天就到診所待產睡在很難睡的病床上根本就睡不好,早上四五點我就緊張得起床吃了我生前的最後一餐。
中午時間差不多了就換上了病服去測胎心音,不解的是明明就要開刀幹嘛還要內診阿,
內診依舊很痛,護士技術很爛。
然後例行性的剃毛,灌腸,時間到了我還可以自己開開心心的走進去產房爬上手術台。
上次覺得麻醉師技術很好下針都不會痛,現在我想想可能是因為當時我已經陣痛到啥都好了,
所以這次她打麻醉的時候我跟蝦子一樣一直扭動,下針的地方超痠的。
剖腹產真的很快,醫生進來沒多久,我就聽到兜兜哇哇大哭的聲音了,
可是不曉得是這次麻醉劑量比較重還是因為前一天沒睡好的關係,
我只聽到兜兜的聲音,聽到他2900克之後,就昏睡過去了,連他第一面都沒有看到。
等我再次甦醒,已經是傷口縫合完畢要從手術台上換到病床上了。
在恢復室的時候,爸媽還帶小米來看我,這是我出國去沖繩玩四天之後,第二次和小米分開,小米看我躺在床上還很開心的想要上床跟我玩。


出來恢復室我一直很想要趕快看到兜兜,結果老公才支支嗚嗚的告訴我,
兜兜好像吃到羊水,因為腹部很大,現在在保溫箱內觀察。


結果一直到隔天下午我才真正看到我的兜兜。
這又是另一個辛苦的開始。不過,anyway,我的兜兜終於平安的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兜娘阿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