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MASA大名已久,一直以來就很想好好的去品嚐看看,
趁著幫老公過生日的這個機會,終於可以好好的大飽口福啦!!
MASA六點才開始營業,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才五點半,大門只拉起一半,
只好到附近去閒晃閒晃,等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才慢慢走回店門口,



距離開店時間還有五分鐘,鐵捲門已經完全拉起,隱約可以看到店內的風格為簡潔的白色,乾淨的落地窗可以將裡面看的一清二楚,
六點一到我們便迫不及待的走進去店裡,原本以為我們會是第一組客人,沒想到板前卻已經坐了三位客人了,看來應該是熟客,才會還沒營業就先進去了。

一個禮拜之前我就已經先打電話預約了板前的座位,
開店之後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不到七點店裡就已經坐滿了預約的客人,
到九點之前一直都有沒有預約的客人想要進來,可是卻因為沒有訂位無緣品嚐,
因此之後若有機會可以再來MASA,還是要提早定位比較保險。





店內的裝潢跟餐具都是簡潔的白色,跟一般日式料理店黑黝黝的風格完全不同
入座之後服務生會先詢問是否了解消費方式,雖然已經先在網路上做過功課,不過還是請他稍做介紹,
而且似乎是有漲價過,價格有稍作調整,
晚餐的價位為1200,1500,2200,2700,3200(似乎是....有點忘記了)
之前原本是想選擇3000的價位,不過已經調漲是3200,便退而求其次選擇了2700的套餐,
並交代希望以生食為主,還特別要求想要吃蔥花鮪魚丼 ( ̄﹁ ̄)
稍作等待之後,便開始了今日的美味之旅啦 (≧▽≦)



胡麻豆腐
上面加了山葵,豆腐非常綿密不會一夾就碎掉,胡麻油很濃,山葵完全不會嗆鼻,
原本覺得加山葵非常奇怪,沒想到三者融合的味道還滿搭的,
第一道菜就讓我和老公好吃到快飛上天啦,更期待接下來的一道道餐點。



炸牛蒡絲高麗菜手卷
吃了一口才想到要拍照,高麗菜絲新鮮清脆,裡面還加了芝麻醬,海苔很香。



刺身:石鯛、甜蝦、軟絲
石鯛上撒了一些末,應該是柚子或是金
桔,清香的味道帶出生魚片的鮮甜
甜蝦整個就是甜呀
軟絲刀功超精細的,還可分成一條一條的當軟絲麵線,沾醬跟不沾醬都好吃



刺身:上為馬鞭魚、下為小鯛 
馬鞭魚上面鋪了紫蘇葉,卻又不會讓紫蘇的香味掩蓋過魚的鮮味
小菜漬蘿蔔,好好吃,又酸又甜很清脆,吃完我還跟師父又討了一些。



刺身:沙梭
老公說他從沒看過沙梭拿來當生魚片的,想必一定是對鮮度非常有把握才敢拿出來當生魚片吧。



鰈魚薄片 
加了細蔥根紅紅的蘿蔔泥,跟醬汁扮一扮入口,肉很結實。



腐皮
應該是現做的,因為入口還是溫熱的呢!!
不沾醬直接吃吃的出來豆味非常濃厚,很甜;加一些醬油伴著吃又是另一種風味。



微炙帆立貝 
我不太愛吃生干貝,所以這道覺得SOSO



金目鯛



北海道厚岸生牡蠣
完全破除我不敢吃生蠔的心防!!雖然看電視都說生蠔有多讚多讚
可是自從我在響食吃到不新鮮的生蠔吐了之後我完全不想嘗試,
BUT,MASA的生蠔真是好吃到讓我快流淚啦,一口整個吞下,
就像電視上的人形容的,一整個大海的味道在口中散開,
原來....我之前吃的生蠔根本就不是生蠔嘛....MASA讓我了解到啥才是真正的新鮮!



鱇魚肝
口感很綿,味道很濃厚



玉子燒
很香很香,聞起來好像烤布丁味道有一點甜甜的,吃起來還真的很像烤布丁呢!!



牡丹蝦
自從我在海壽司第一次嘗到牡丹蝦之後,便深深的愛上的牡丹蝦的味道,
因此看到師傅拿出牡丹蝦的時候,我超高興的啦 ~( ̄▽ ̄)~* 
牡丹蝦就在我面前活生生的被脫光光啦,拿到餐檯上的時候還會動咧,
沒想到入口的時候他居然還在我嘴巴裡彈跳,原本想把他的頭弄掉,可是他一直在動來動去,
弄了老半天我只弄掉尾巴的部份,最後因為不敢吃他,只好讓老公把他喀掉了。
嗚嗚,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來吃的話,我會記得請師傅幫我處理好的。(〒︿〒)



吃完牡丹蝦上了我們的第一貫握壽司,不過我只顧著吃忘記問這是什麼魚了。



白魽



公魚南蠻漬
先酥炸過後再去醃漬,酸酸甜甜的很開胃呢,給我一大盤我也吃的完。



握壽司:微炙劍旗魚
之前吃旗魚都是吃生的,而且肉質偏瘦,沒想到MASA這旗魚油脂超豐厚的,微炙過後帶點微微的焦香味,入口即化。



黃雞魚



微炙紅喉
入口時不禁又微微的讚嘆,油脂一樣很肥美,我跟老公就像鄉下俗一樣在那裡開心的亂叫。



握壽司:微炙鰈魚鰭邊肉
口感很扎實





白蝦
先前看師傅在幫別人出菜的時候一直看到白蝦,看的我也好想吃,終於等到他也幫我們上白蝦了!!
做的時候先用紫蘇葉鋪在砧板上再放上白蝦後去捏製成握壽司,似乎是比較好捏製吧,
而且拿下紫蘇葉之後,白蝦上也沾染的紫蘇葉的香氣,更顯現出白蝦的清甜卻又不用擔心連同紫蘇葉吃下後會被紫蘇蓋過白蝦的味道。



赤貝
一樣是活生生的唷,幸好不會像牡丹蝦一樣亂動,所以我敢吃。
脆脆的,可是我覺得沒有很甜。



明蝦
稍作川燙過,裡面還是生的,
我很愛吃蝦子,所以我覺得很甜很好吃。





象拔蚌
直接吃的話我覺得有一點點腥味,可是沾山葵跟醬油之後就嚐不出來了
微炙過後比較香,也沒有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兜娘阿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