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周例行產檢..醫生一邊照超音波一邊量小米的頭圍跟身圍..
然後淡淡的說了一句:要節制一下唷..頭圍現在已經30周大了
SHOCK!!老天爺知道自從我四個月的時候不小心一個月胖了3公斤之後
我一直都很節制阿 >Q< 他頭要那麼大並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好嗎....= =a
之後每次產檢就算體重都沒增加..他還是會淡淡的提醒我:要節制..
(都沒增加還節制個屁 ˊˋ)

37周產檢..詢問了一下小米的預估體重..居然已經3200G..頭圍已達39周!!
什麼!!想當初你媽出生也才2800阿..你爸頭也不大阿..我怎麼會生個巨嬰阿..
醫生看了看我..便詢問是否考慮提早催生..
因為頭圍大..目前體重也不輕..要是等到40周足月生產..
很可能因為頭太大自然產會有困難..
回家跟老公商量之後..便決定提早38周催生..

26號晚上提著行李..到了醫院準備待產..
躺在床上綁上測胎心音&子宮收縮的機器..就再也不能下床走動啦..
打了催生針之後..開始有陣痛的感覺..
一開始還可以若無其事的跟老公聊天..我還在唸我想吃麻辣鴨血..哈哈
到了早上六點破水後..我的肚子越來越痛..已經笑不出來了..
可是護士又一直叫我不要亂出力..不然等等進產房會沒力氣把小米擠出來..
然而這時候內診卻只有開了兩公分..(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開幾公分才會生 = =)
我覺得我已經快忍受不了了..一直跟老公說我不要生了..

到了中午內診我還是只有開三公分..破水也已經過了六個小時
老公和婆婆商量後..便決定直接開刀好了..
於是我就這樣子被推進去手術室了..

之前聽說剖腹打麻醉是打在脊椎會很痛..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已經痛的太久了..也或許是麻醉師技術不錯..
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他就已經打好麻醉了..然後腳就慢慢失去了知覺..
肚皮上隔了一條布簾..所以我看不到他們在我肚子那邊作了什麼事情 XD
之後就看到醫生走了近來..過了15分鐘後..就聽到北鼻哇哇大哭的聲音..

2860g.....= =

聽到護士報體重的時候我簡直想罵三字經..這跟3200落差太大了吧!!
護士把小米抱到我的身邊..當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只是覺得..阿..好醜噢..手跟腳怎麼黑黑的阿..臉上跟身上都是白白的胎脂..
而且因為打麻醉過敏的關係..我的臉好癢..所以一點都沒有當媽的感動跟喜悅..
然後小米就被帶出去嬰兒室啦..我則繼續呆了一個多小時縫合傷口..

雖然小米的體重跟當初預估的落差非常大..
不過當我可以下床之後到嬰兒室看小米的時候..
跟別的嬰兒作比較..他的頭真的是不小..
2860g的頭跟3800g的頭差不多大呢!!
小米這個名字真不是浪得虛名的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兜娘阿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