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了......

平常在家裡睡得很好的我,第一個晚上就失眠了。我身邊的三個男人睡得好沉,我卻不停的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好不容易,天終於亮了。

六點半餐廳就開始供應早餐了,於是把米兜爸跟兩個小子挖醒梳洗之後,就到九樓的航海家餐廳用餐。
三天早餐的餐點幾乎都是一樣的,三種麵包,五六樣菜色,兩種水果,玉米片,牛奶,柳橙汁,還有清粥跟一些小菜。在海上老實說我也不奢望能吃多好啦。

由於排隊拿餐的人很多,所以我們都是拿了一個大托盤,拿很多個盤子,一次把要吃的主餐配菜水果點心,哩哩叩叩你想吃的都一次拿完,不然想要再次進去人潮中排隊拿餐可是要排很久的,你總不好意思從中間插隊進去只為了拿一樣菜吧。


小米在這幾天的行程中都吃得不多,也許是不合口味,也或許是出遊太興奮吃不下。他肯開口吃我就謝天謝地了,也不想強迫著他吃他不想吃的東西。不過他倒是很念念不忘早餐才有的柳丁汁,吃飯時間一到,他就嚷嚷著要喝柳丁汁。


八點傳就抵達石垣港,接著就開始通關上岸。由於就是入境日本,所以就像一般搭飛機一樣,需要辦理入關手續,每個人都要按指紋還要拍大頭照。第一天在基隆上船前會將護照收走,第二天下船並不會還給你護照,而是發放一張上岸許可證。

第三天到那霸港的時候,就不需要再次辦理通關手續,而是直接發放護照就可以下船了。但是如果在石垣島沒有辦理入關的人,在那霸想下船就很麻煩,因為在那霸的時候並不會有日本海關來辦理入境,所以還要等工作人員幫你聯絡日本的海關來幫你辦入境。因此除非確定兩天都不會下船只想在船上休憩的人,最好是在第一天就先辦好入境手續,就算第一天不下船也沒關係。


吃完早餐後就趕緊準備到五樓排隊等著辦理通關手續,沒想到居然已經排到四樓去了ㄚㄚㄚㄚㄚ,真是太恐怖。米兜爸跟我小姑他們只好走到四樓去慢慢排隊排上來。由於我還推著推車,所以就留我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五樓等他們。

看似很長很長的隊伍,其實在走也蠻快的,沒有等很久我就看到米兜爸他們走了上來。然後排隊等著領上岸許可證,辦理入境手續。

小姑他們已經事先預訂了租車(OTS沖繩租車),所以我們登岸的這兩天都沒有參加船上的行程,而是自己開車到處跑。下船之後,租車公司會有人在船邊等著你,然後有專人接送到租車公司去。
租車自助行真的很推薦給各位,我們租的是最便宜的七人座廂型車,車上配有衛星導航,加上保險1575日幣一天大約日幣7000元,比參加船上的套裝行程好多了,想去哪裡就去哪裡。雖然日本是右駕,可是我看我老公跟我小姑的老公兩個人到是很快就上手了,除了在打方向燈常常弄成雨刷開關之外,完全沒有左駕右駕的差別。XDDDDD


下船之後就生龍活虎的小米。在等著要去租車公司的時候他很開心的跟我說他今年三歲。
(不知道誰教他比的蓮花指)


這兩天都是這樣子一臉無奈的兜兜,還不會走路的他不是坐在推車上就是被抱著。


等待接送的小米開始不耐煩了。


第一天在石垣島的車子,還有附上汽座。車上有衛星導航,只要輸入電話號碼,或是景點的MAP CODE就會開始導航,雖然都是日文,可是非常容易就上手,還可以聽廣播噢,不過都聽不懂就是了。


我們的兩位駕駛,非常快就上手了。


禁止超車的交通號誌,跟台灣不一樣。


石垣島的第一站,川平灣。


沙灘很白,海水很清澈。


川平灣的天空,很藍很藍很藍。今天天氣很好,太陽超大的。昨天從基隆出發的時候還在飄著毛毛細雨呢!!在這裡可是完全感受不到。


第一次到海邊的小米,一開始還怯生生的不敢靠近水,不過小孩子真的都很喜歡玩水,沒幾分鐘就開始大膽的踏起水來。
失算失算,我沒有想到會到海邊,所以沒有準備小米的衣服,因為只有帶尿布,所以就把他的褲子脫掉讓他穿著尿布玩水。XDDDDDD


無奈的兜兜開始啃起推車了。希望明年等兜兜會走路了有機會再來嚕!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兜娘阿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